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成功举办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3月22日下午,新乡学院统一战线于7号楼501多功能教室开展了“颂经典 庆华诞”——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出席了活动,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韩辉,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教职工,统战系统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活动。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袁蕾教授,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李喜仁教授,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刘晔,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苏辉,机关党委书记孙德春担任了这次活动的评委。

杨书记发表了开场词,点出了活动主题,即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成员爱党爱国爱校之情;通过诵读经典,与先哲对话,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人文精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继承优良传统,争做时代新人。来自统一战线各个领域的18位诵读者带来了15篇作品,完美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杨士斌书记、韩辉部长、袁蕾教授、李喜仁教授、陈云飞老师共同演绎了臧克家的爱国主义诗歌《您是》,所有在场人员起立合诵,现场气氛达到顶峰。袁蕾教授做了总体点评,肯定了各位诵读者的现场表现,从专业角度在作品选取、声音技巧等各个方面给予了指导。活动共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8个。

此次活动是党委统战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统战风采 庆百年华诞”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各统一战线成员用满怀深情的诵读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统战部文宣传部图)

作者:郭华敏 编辑:高愐洁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月系列活动深受青年学生欢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