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2021年4月,我省启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河南赛区)。

大赛分为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初中、高中、中职学生)、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留学生组、教师组和社会人员组6个组别。经过激烈的初赛与复赛,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高祎、刘海欣、焦新茹、侯欣怡诵读作品《党耀中华 祖国芬芳》获得大学生组二等奖,人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学生丛悦、聂梦薇、王瑞瑞诵读作品《那一页历史》(原创)获得大学生组三等奖,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肖靓玥诵读作品《七月的天空》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并入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全国)复赛。

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诵读竞赛的方式,引导社会大众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今后,我校将继续把经典诵读作为推广普通话、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把中华经典诵读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融入到立德树人教育体系之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内涵,活跃校园艺术氛围,提升个人文化素养,更好地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教务处素质教育中心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黄河系列大讲堂”专题讲座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教务处(素质教育中心)组织召开新乡学院普通话测试员评测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