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学子在2021年河南省诗词大赛中荣获佳绩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南省教育厅特决定于10月20日在南阳大剧院举办“2021年河南诗词大赛”中学组、大学组和社会组的决赛。此次大赛由作文指导报编辑周录恒、河南师范大学教授刘育霞决赛现场点评。新乡学院人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裘茹茹同学成功晋级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届诗词大赛的初赛和复赛环节均在网络上进行,全省数千名大学生在网络赛场上经过了数轮的比拼,最后决出百余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环节。决赛赛共有“大浪淘沙”、“月宫折桂”、“飞花令”和“诗画中原”四个环节。第一轮的“大浪淘沙”和“月宫折桂”环节,采用现场平板现场答题的形式进行,裘茹茹同学奋笔疾书,熟练完成了所有试题。

接着,在“飞花令”和“诗画中原”环节中裘茹茹同学毫不怯场,沉稳老练,对视频内容理解十分透彻,即使经过多轮拼杀,裘茹茹同学仍从容淡定,稳定发挥,展现了较高的诗词水平和文化素养。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裘茹茹同学凭借良好的心态和过硬的实力荣获此次比赛二等奖,展现了新院学子深厚的文化积累和优秀的诗词素养,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做好文化的传承与发扬的热情。

(人文学院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第三届汉字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黄河系列大讲堂”专题讲座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