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举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揭牌仪式暨对口甘肃省古浪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

11月13日上午,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揭牌仪式暨对口甘肃省古浪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南楼901会议室举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副处长李伟民,新乡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亮、教育局副局长冯树正,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刘兴友,甘肃省古浪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邸光琦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培训教师和104名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王选年主持。

何秀敏进行了热情洋溢的线上致辞。他代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对我校表示热烈的祝贺!总结了全省语言文字工作的发展成就,强调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重要意义,并对我校提出了要求。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领导,担当作为,奋力进取。要把入选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躬身入局,守正创新。要进一步凝聚力量、突出特色、聚焦需求、体现担当,充分发挥基地在语言文字推广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坚实基础,不断推进语言文字工作新发展,为服务“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的贡献。

尚宝平和李亮共同为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揭牌。

刘兴友介绍了学校办学七十余年来的主要成就,强调了语言文字事业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我校语言文字学科底蕴深厚,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始终紧扣时代脉搏、服务国家战略、注重传承创新,具有较强的发展基础和明确的发展目标。学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将推广普通话和推行规范字纳入学校工作的整体规划,并作为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聚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通过夯实“六个保障”,培育“六个特色”,规划“六个工程”,基地基础条件显著提升,工作品牌特色逐步凸显,基地规划目标更加明晰。他希望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和负责培训的老师们以及古浪县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能够通过努力,共同将这次培训班办好,取得良好的效果。

邸光琦代表古浪县教育局和本次参训的所有学员向教育部语用司、河南省教育厅和新乡学院表示感谢!他强调这次培训机遇难得、意义深远。并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倍加珍惜学习机遇;二要认真参训,努力提升自身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三要积极实践,倾心致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

仪式结束后,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赵文阁为学员讲授第一堂课。

(新乡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赴封丘县城关乡举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推广站揭牌活动 下一条:新乡学院学子在2021年河南省诗词大赛中荣获佳绩晋级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面试选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