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团省委多项表彰

近日,2021年河南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工作典型评选结果揭晓,经过近800个单位、团队、个人的申报与专家评审,新乡学院团委获评“2021年全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美术学院“绘制五彩墙绘,助力美丽乡村”调研实践团、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助力沿黄生态修复社会实践团获评“2021年全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新乡学院“同语同心”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实践项目获评“2021年全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品牌项目”。

我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设置党史学习、乡村振兴、沿黄战略、疫情防控、推普实践、民族团结等12大专题,22个学院共组建261支社会实践团队,其中校级重点团队102支,覆盖近万名学生。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思路,有针对性地组建专业性实践团队进行项目化运作,呈现出参与师生多、覆盖领域广、专业特色强、内容形式新等特点。经过近两个月的实践活动,共在中国青年网等媒体刊发稿件百余篇,形成结项报告千余份,取得了良好的育人实效和社会反响。

社会实践作为学校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列为全校本、专科学生的必修课程,并在2021年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未来,校团委将不断完善社会实践与学生专业学习、服务社会、创新创业相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培养我校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我校实践育人工作再创新佳绩。

(校团委文/图)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河南省诗词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新乡学院赴封丘县城关乡举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推广站揭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