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赴封丘两卷书学校深入开展语言文字推广活动

9月28日下午,新乡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赴封丘县城关乡两卷书学校推广站,隆重举行“推广普通话 书香润万家 喜迎二十大”活动。我校副校长王选年,教务处处长高雪霞,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主任王坤、副主任赵文阁,宣传部副部长高峥,组织部人才办主任葛林等出席活动仪式;封丘县委宣传部、教育体育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华书店、朗诵协会、城关乡政府、城关乡中心校等多家单位负责人出席推广活动;两卷书学校全体师生1500人参加活动。

推广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接着,两卷书学校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宣誓,铮铮誓词铿锵有力,展示出所有学生的朝气蓬勃!随后,封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封立昌致辞,他指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逐步提高应用规范化语言文化水平的过程,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和审美教育的过程。杨士文校长代表封丘县两卷书学校推广站发言,他介绍了两卷书学校坚持“一卷书教做人,一卷书教做学问”的办学宗旨,为农村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为祖国教育谱写华美篇章。作为新乡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第一个推广站,两卷书学校将继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接着,新乡学院老师和两卷书学校的师生们共同进行了诵读节目展演:有两校师生共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有特邀朗诵专家的倾情朗诵《大写的中国》和《为祖国而歌》;有老师集体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还有两卷书学校五年级学生带来的小品《我要当班长》……

展演结束后,王选年代表新乡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向两卷书学校赠送书法练习本并讲话,他指出: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是新时代赋予我们每一位中国公民的使命和责任,更是学校教育对每一位学生的要求。两卷书学校建站以来,已经将语言文字工作融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全过程,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推广站是新乡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窗口和阵地,我校会定期在两卷书学校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等活动,充分发挥我校各专业优势,为两卷书学校的教育文化事业及校园文化生活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和坚强后盾,和老师同学们一起,为把两卷书学校打造成品牌学校而奋斗!在喜迎二十大召开之际,让我们一起规范使用和大力推广普通话,童心向党,用我们的行动向二十大献礼!

仪式结束后,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朗诵专业课老师李雅林,书法专家顾问、中国书法协会会员王新利老师分别走进两卷书学校的课堂,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朗诵技巧》课和一堂《书法练习技巧》课,高水平的名师课堂使孩子们大开眼界,为他们种下了中华经典诵读和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种子,也将本次“推广普通话书香润万家喜迎二十大”活动推向深入,营造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新乡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文/图)

上一条:学习强国平台以《新乡学院赴封丘县两卷书学校开展语言文字推广活动》为题报道我校活动 下一条:新乡学院人文学院获批河南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