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各单位:

我校2022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将于3-5月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测试对象:所有年级在校生;在校教职工老师。

2.收费标准:学生20元;教工30元。

3.报名程序:

(1)各院系组织相关学生和教工填报《普通话测试报名表》、《缴费表》(见附件1、2)注意附件1报名表中“身份证号、姓名、性别”一定要仔细核对;附件2缴费表的注意事项要看清。两个表的考生信息顺序要一致,各学院负责人一定要认真筛查。3月1日(周二)前各院系将《普通话测试报名表》、《缴费表》纸质版(盖院系公章)交至教务处语言文字推广科(图书馆南楼612室),电子版发送邮箱xxuyywz@163.com。

(2)缴费方式将继续采用教职工、学生自行网上微信公众号缴费。具体操作指南和缴费时间另行通知(本次报名不等于缴费成功)。

4.准考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考试现场采集电子信息。

5.注意事项:

(1)测试时考生须凭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准考证进入考场(准考证丢失不予补办,请妥善保管)。

(2)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位考生要严格按照测试安排的时段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指定考点候考,考生需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绿码查验,健康状况如有异常,将取消本次测试资格。

(3)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51号)》,第十五条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电子证书执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中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的行业标准。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联系人:姚老师、李老师

电话:0373-3682232

  附件1:普通话报名表.xls

  附件2:缴费报名表.xlsx

上一条:2022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缴费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缴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