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普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普宣传 >> 正文

我校第21届推普周经典阅读活动落下帷幕

9月10日—16日是我国第21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我校语委办积极响应,深入开展新乡学院第21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推出了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全校师生大力推广普通话,为构筑语言文字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今年的推普周期间,我们倡议全校师生每人阅读一本经典读物,并有感而发写出读书笔记或读后感。

此项活动一直持续到12月中旬,各学院将初评后按照师生人数比例筛选出的读书笔记或读后感交至语委办。截稿后,语委办组织专家评委,对各学院交送的1600多篇读书笔记或读后感进行集中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57名。

文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系、音乐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五个学院在此次经典阅读活动中表现积极,被评为新乡学院第21届推普周优秀组织单位。

经典阅读活动是我校本届推普周推出的一项重要活动。同学们通过阅读经典、探讨讨论、发表体会及撰写读后感等方式,加强了对中外经典文学作品的学习和理解,激发了师生对语言文字的热爱,在良好的语言文字氛围中,推动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乡学院语委办供稿)

上一条:新乡学院开展国家语言文字推广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赴李家庄开展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