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普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普宣传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学生社团成果展示节开幕式暨游园会

4月13日,新乡学院第六届学生社团成果展示节开幕式暨游园会活动在我校多功能厅和西篮球场拉开序幕。本届学生社团成果展示节以“青春聚团缘,启航新时代”为主题,是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一场社团盛宴。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侯玉印,党委办公室主任欧阳豫樊、校团委书记苏辉、组织部副部长汪如磊、学生处副处长刘瑜、校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周宁和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与学生一起观看了开幕式表演。全校上万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开幕式和游园活动。

开幕式开始之际,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向学生社团联合会授予旗帜,标志着我校第六届学生社团成果展示节正式开始。随后,由我校学生社团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逐一开始演出。器乐协会组建的61号公路乐队动感的旋律和富有节奏感的歌声将现场氛围直接推向高潮;武术健身协会的舞旗表演气势雄伟,虎虎生威;乐器合奏抑扬顿挫,余音绕梁;女子韩舞社和街舞协会优美的舞姿掀起一个又一个的高潮;T台秀时尚自信,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书法协会、茶道协会、汉服社和零点剧社合作表演的情景剧充分体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跆拳道协会和太极协会极铿锵有力的表演动作震撼了全场;健美操协会和球类社团带来的快闪表演活力四射,让人眼前一亮。整个开幕式表演气氛活跃,精彩不断,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社团文化活动的丰富多彩。

开幕式结束后,杨士斌副书记和刘翔副校长以及到场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西区篮球场的社团游园活动。本次游园会准备充分,场面非常宏大。游园会现场分为社团成果展示区、社团活动体验区和公益互动区三个功能区。其中,在社团成果展示区,我校社团联合会和85个学生社团通过布置在篮球场周边的50多面喷绘宣传页面,结合陈列在现场的社团获奖作品、社团活动图片和社团荣誉证书等实物,向全校师生详尽展现我校学生社团的基本情况和丰富成果。社团成果体验区是我校精选的30个社团结合自身特点,设计了一系列富有趣味的互动游戏活动,吸引了全校近万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有文化类社团的的文化交流活动;有体育类社团的体育游戏活动;有艺术类社团的文艺表演活动,还有公益类社团的公益宣传活动。寓教于乐,教育性强是本届社团成果展示节游园会的一大特点,如国学社在现场与大家互动的的灯谜题目全部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学习强国”APP平台,让参与学生在愉悦的互动过程中自然接受思政教育。学生社团联合会和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合作推出的公益互动区也是本届社团成果展示节的一大亮点。本区域现场义卖我校众多社团和青年志愿者共同制作的一批艺术作品,现场将收入全部捐赠给我校“新愿”爱心支教志愿服务队用于爱心支教。游园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接踵摩肩,据不完全统计,当天达到36000人次参与各类社团互动活动。

我校学生社团是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多年来,校团委按照“科学规划,规范管理,合理引导,加强指导”的原则不断加大对学生社团的建设力度,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为我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了一定的力量。

(团委文/图)

作者:田文强 编辑:高峥

上一条:深入阅读,传承经典——我校国学讲坛第二十一期精彩开讲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级学生推普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