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开展国家语言文字推广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规范化水平及语言文化素质,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助力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校团委联合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办公室推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月系列活动。3月23日,由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语言文字类社团游园会活动和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诵读展示活动受到了全校青年学生的热烈欢迎。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副校长王选年、陈业宏、张丽伟、宋伟前往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语言文字类社团游园会活动由我校书法协会、大学生记者团、曲艺团、演讲与辩论协会、说课研究会等14个语言文字类社团的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10项精品互动游戏。有考验提笔不忘字、正确书写的“汉字听写”、“偏旁补字”“汉字小医生”;有锻炼语言组织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的“口才大挑战”“正话反说”“组词成章”;有向经典致敬又提升团队协作能力的“成语接龙”“残篇重圆”“经典联读”;还有能一睹汉字之美的“工艺手工作品展”。游园会活动摊位前参与学生络绎不绝,气氛活跃,笑声不断,全程场面火爆,秩序井然。每个参与活动的学生都乐在其中,大家手持游园卡,完成游戏收集印章,根据印章数量可兑换相应的纪念品。活动自2:30启动,共进行3小时,据第二课堂管理中心统计,参与活动的学生人数近5000人。校领导一行,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对游园会做出高度评价。

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诵读展示活动于晚7:00在西区音乐厅拉开序幕,校广播站、苹果诗社、语翼社为大家精心准备了10个展示节目。以经典诵读为主要形式,突出献礼建党100周年主旋律,在做好语言文字推广的同时激励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舞台上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柔美缠绵,舞台下掌声此起彼伏。音乐厅内座无虚席,400余名学生欣赏了这台视听盛宴。

本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月活动,经前期充分的准备,自三月中旬启动,为期一个月,后续还将呈上一系列精彩的学生社团活动。通过推广月活动,旨在提高青年学生语言文字应用的综合素养,并有效丰富青年学生的课余生活,为我校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办公室文宣传部、团委图)

3月19日10:10-11:50,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和学生在A05-0105观看现场直播

作者:王靓 编辑:高愐洁

上一条:我校举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月系列活动深受青年学生欢迎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中再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