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双语朗读大赛圆满结束

4月6日下午,由新乡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办公室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双语朗读大赛圆满结束。大赛由外国语学院郭慧香、杭云、郭雯静、邵晨曦、李颖等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

大赛经过层层选拔,从全校3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0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地用双语朗读了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忆秦娥•娄山关》、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重要选段、《岳阳楼记》《匆匆》等名家名篇。朗诵篇目内容丰富,诵读形式新颖,富有舞台表现力和感染力,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比赛结束后评委主席郭慧香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大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党史和学习外语的兴趣,彰显了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自信;以赛促学,展现了学生良好的外语学习风貌。

(外国语学院供稿)

作者:王红梅 编辑:高愐洁

上一条:河南新乡:这所学校运用3D打印点亮红色文化 下一条:新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