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新乡:这所学校运用3D打印点亮红色文化

2021年5月27日,记者在河南省新乡学院看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个立体字造型精美,南湖红船纪念版模型色泽鲜艳,“长征路上”创意笔筒线条简洁,红旗渠全貌沙盘模型山水逼真,建党百年水晶内雕摆件晶莹剔透,令人叹为观止……上述一件件作品,是该校3D打印学院组织学生创作的3D打印系列红色文创新作。

2021年初,教育部批准该校设立全国第一个3D打印专业,引领全国3D打印行业青年高新人才的培养。2020年,该校获批成立河南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河南省3D打印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等一批高规格产学研平台,同时,该校还与安徽某公司合作共建,实施产教融合。为3D打印专业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校3D打印学院周密谋划,精心组织。在老师指导下,结合3D打印快速增材制造的技术特点,决定创作优秀作品,铭记建党百年中的精彩瞬间。红色文创项目组成立后,首先设计打印出的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个字。立体感强,形象直观。随后,在老师指导下,同学们又采用光敏树脂固化技术,设计打印出了南湖红船纪念版模型。悠悠红船,仿佛带领大家穿越到了开天辟地的时刻……

万里长征路上,有许多感人故事。同学们通过3D打印,创作出长征路上”创意笔筒。很快成了网红作品,深受大家喜爱。红旗渠,是党带领人民战天斗地建成的伟大工程。3D打印组创作的“红旗渠全貌”沙盘模型,参加“全国挑战杯”比赛,获得各方好评。

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尚宝平表示,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教育青年学子,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科技强国,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光明日报记者王胜昔 新乡日报记者刘军旗)

(原载于2021年5月27日光明日报客户端)

上一条:新乡学院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奋进路 青春诵经典”主题朗诵会 下一条:新乡学院双语朗读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