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迎“七一”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6月25日,新闻传播学院在A12号教学楼五楼审片室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菁主持。

首先,在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卫锋的带领下,24名新党员和与会老党员一起面向党旗,举起右拳,行宣誓礼,庄重进行了入党宣誓或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以饱满的激情表达出了对党的坚决拥护和对共产主义信念的无比坚定。非党员教师在一侧观礼,感受宣誓现场的激动氛围和共产党人的豪情壮志。

随后,全体师生开展了“读党史、诵党章、强党性”党史党章朗诵活动,院长马东俊深情朗读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第六章——《党的干部》。马东俊表示,共产党员的干部要时刻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为标准,锻造忠诚忠实的政治品格、永葆干净清廉的政治本色、锤炼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新闻传播学院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学习之后,全体师生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红旗渠》。通过观看纪实电影,真切感受了当年林州人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仅靠一锤、一钎、一铲、一双手创造了人间奇迹的历史。师生们在感慨之余,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县委书记杨贵、舍己为公的青年党员吴祖太、受伤不下火线的除险队长任羊成等人的光荣事迹感动不已。

最后,副院长聂绛雯吟咏了屈原爱国诗歌——《涉江》,让与会师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学院党委通过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再次坚定了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陶冶了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操。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坚决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全部力量,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奋发向上,顽强拼搏。

上一条:教务处(素质教育中心)组织召开新乡学院普通话测试员评测研讨会 下一条:新乡学院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奋进路 青春诵经典”主题朗诵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