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举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附属中学推广站授牌仪式

正值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6日下午,新乡学院在附属中学隆重举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推广站授牌仪式。我校副校长王选年,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新闻传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人文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附属中学党支部书记薛利、校长杨红霞及千名师生参加诵读活动和仪式。

仪式在铿锵有力、字正腔圆的中华经典《少年中国说》千人诵读声中开幕,诵读由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老师指导并领诵,附属中学小学部四年级和初中部七年级全体师生共同诵读。

授牌仪式上,王选年代表新乡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向附属中学授牌并讲话。他强调,语言文字事业具有基础性、全局性、社会性和全民性的特点,事关国民素质的提高和人的全面发展,事关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在国家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他倡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儿女一定要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汉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决定在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建立推广站,将定期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堂”等活动,充分发挥高校各专业优势,为附属中学的教育文化事业及校园文化生活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和坚强后盾。

杨红霞表示,附属中学将积极响应新乡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发展。并充分发挥学校的站点辐射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家校合作等形式,带动周边地区语言文字工作发展。

授牌仪式结束后,王选年一行现场观摩了附属中学小学部箜篌、书法、京剧、古筝等传统文化类社团课堂。王校长高度赞扬了附属中学的传统文化教育课程,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希望附属中学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在学校和社会中营造“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汉字”的良好氛围,继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新乡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学习强国平台中国语言文字强国号报道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活动 下一条:新乡学院在盐店庄举行“经典润乡土”活动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推广站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