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在盐店庄举行“经典润乡土”活动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推广站授牌仪式

8月18日上午,我校赴平原示范区桥北乡盐店庄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 经典润乡土”活动,并举行新乡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盐店庄村推广站授牌仪式。我校副校长王选年,教务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平原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艺,桥北乡党委书记周海卿、副乡长郭威及盐店庄群众近200人参加活动和仪式。

平原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艺首先致辞,她代表平原示范区对新乡学院各位领导、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乡学院对平原示范区的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艺指出,平原示范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特别是基层教育工作。近年来,平原示范区在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师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平原示范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新乡学院的联系,推动示范区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选年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新乡学院聚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通过夯实“六个保障”,培育“六个特色”,规划“六个工程”,语言文字基地基础条件显著提升,工作品牌特色逐步凸显,基地规划目标更加明晰。经充分调研、论证,新乡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决定在平原示范区盐店庄村建立推广站,定期开展“经典润乡土”、“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各专业优势,为盐店庄村的教育文化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援和技术保障,合力打造盐店庄黄河文化品牌。

仪式结束后,新乡学院“小手拉大手 经典润乡土”活动在盐店学深入开展。本次活动包括三个课堂,即给孩子们带来一场“写好中国字”书法课堂、一场“黄河情 中华诵”经典诵读课堂;给乡亲们带来一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好家庭家风家教”家长课堂。同时,也向盐店庄的孩子们赠送了700本字帖和学习文具。

活动结束后,王选年一行对盐店庄大学堂和桃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并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和研讨,为下一步校地合作谋篇布局。

(新乡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举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附属中学推广站授牌仪式 下一条:新乡学院对口陕西商南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隆重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