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再获佳绩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等,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2022年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了“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本次大赛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展示大众对中华经典的传承创新。“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河南赛区的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师范学院承办。人文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推选出的诵读作品“诗意中国”荣获大学生组二等奖。

人文学院通过组织初赛、复赛进行了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靳文佩、张思诺、李宽三位同学代表学院参赛。人文学院为大赛配备了专业老师,全程指导,并聘请专业拍摄团队进行参赛作品的拍摄和后期制作。三位同学在老师们的帮助下,从语音语调的纠正,到韵律情感的把握;从拍摄时的表情动作,到彼此间的协调合作,一点点琢磨,一点点提高,最终完成了精彩的参赛作品——“诗意中国”,在学校的决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新乡学院参加省赛的比拼,最终喜获佳绩。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委实施的唯一一项以中华经典为内容的比赛,已成为语言文字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特色品牌和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的窗口。人文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参与了历届比赛,培养学生从自身专业出发,学好经典、传承经典的自觉意识,促进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红色文化、革命文化的当代价值,引导同学们领悟中华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立德树人、培根铸魂。

(人文学院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教育部、团中央表彰 下一条:学习强国平台以《新乡学院赴封丘县两卷书学校开展语言文字推广活动》为题报道我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