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教育部、团中央表彰

近日,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对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表彰,新乡学院实践团队“‘同语同心一家亲’新疆籍大学生返家乡推普实践团”获评全国优秀团队,团队师生受到了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致信表扬。

活动自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经校团委、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和相关学院精心筹备、积极申报,人文学院师生组建的团队成功入选。团队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先后在新疆、河南等地,通过入户调查、技能培训、红色宣讲以及“啄木鸟行动”等多种形式推广普及国家语言文字,实践成果突出,取得了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良好效果,最终在入选的826支实践团队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优秀团队。

此外,校团委、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还联合制作了“青诵经典—跟着总书记读书”“青诵经典—我们的节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专项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优势,发挥青年学生的专业特长,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平台,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推进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团委 /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学子在2022年河南省诗词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新乡学院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