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殷墟遗址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相关要求,继续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生。

学校将选拔出4名参赛学生和2名随队辅导教师代表我校参加比赛。

二、比赛安排

(一)在统筹做好大赛筹备工作的基础上,省级比赛拟于2023

年5月择机进行,比赛场地及组织由郑州大学负责,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二)各学院须在2月17日中午12:00前将参赛学生的报名表及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发送至邮箱278424206@qq.com,纸质版提交至教务处语言文字推广科(图书馆南楼612室),学校将于开学后组织统一的选拔考试,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省级比赛设置选手个人一二三等奖和辅导教师奖若干。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把本次大赛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期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工作,通过新媒体方式广泛发动、大力宣传,确保师生充分了解大赛、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关注大赛。

(二)各学院要周密组织,精心安排,既要做好选手的选拔和培训工作,保障赛事工作有序开展,又要确保选拔活动不影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

(三)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严禁有关单位和学校以任何名义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四)请各学院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学生参赛。

四、赛事网站

比赛官方网站为:www.hanzidasai.cn.com;比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汉字大赛;各相关单位和参赛选手可通过以上渠道关注比赛动态,获取比赛相关信息。

联系人:姚老师(图书馆南楼612室);

联系电话:0373——3682232。

上一条:​2023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下一条:新乡学院关于开展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