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各单位:

我校2023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拟定4-5月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测试对象:所有年级在校生;在校教职工老师。

2.收费标准:学生20元;教工30元。

3.报名程序:

(1)各院系组织相关学生和教工填报《附件:普通话考生报名模板》,注意附件报名表中“身份证号、姓名、性别”一定要仔细核对;各学院负责人一定要认真筛查。3月10日(周五)各院系将《普通话测试报名表》纸质版(盖院系公章)、电子版交至教务处语言文字推广科(图书馆南楼612室)。

2)缴费方式将继续采用教职工、学生自行网上微信公众号缴费。具体操作指南和缴费时间另行通知(本次报名不等于缴费成功)。

4.准考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考试现场采集电子信息

5.注意事项:

1测试时考生须凭身份证原件准考证进入考场准考证丢失不予补办,请妥善保管)

2根据《国家语委关于印发<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的通知国语函〔2023〕1 第三章 考场设置 第九条 考场应设有候测室和测试室取消备测室和备测时间

3)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51号)》,第十五条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电子证书执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中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的行业标准。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联系人:姚老师、老师

电话:0373-3682232

上一条:​2023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缴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的通知

关闭